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過年花卉開心上市 銀柳「銀兩」滿大廳

人氣: 5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2012年01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銀柳別名貓柳,是楊柳科多年生落葉灌木,為宜蘭地區重要的花卉作物,栽植面積約50公頃,產量佔全國95%以上,為全國之冠。

每年12月時銀柳的花苞已飽滿、艷紅,相當美麗,民眾購買後經常瓶插於甕中,再搭配簡單的飾品,就成為喜氣洋洋的農曆過年應景擺飾,再加上銀柳的台語發音與「銀兩」相近,代表吉祥、財源滾滾之意,是過年期間的上等花材。

銀柳採收約在過年前45天開始,海外銷售主攻華人市場,以分叉者居多;國內主要做為過年應景花卉,也可發揮一下創意靈感再透過簡單的花藝技巧,就可用百變銀柳來美化生活空間。俗語說得好:銀柳「銀兩」滿大廳,有誰會刻意拒絕財富呢?

在期待新的一年好運到,建議您在新年除舊佈新時,別忘了擺上優質的銀柳切枝、盆栽來祈求來年銀兩進門來。在選購銀柳時,請選擇花苞整齊、飽滿,枝條及芽鱗色澤鮮紅,就是優質銀柳了,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洽三星地區農會(電話:03-9893900或03-9893901;網址www.eshop-sunshin.org.tw)來購買。宜蘭三星的銀柳都已換上紅衣,歡欣鼓舞地準備迎新年了!歡迎大家來到銀柳的故鄉「宜蘭三星鄉」,欣賞片片紅艷的銀柳之美。
(責任編輯:鄭樺)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