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三星銀柳節 農會邀採銀柳遊三星

人氣: 5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2年1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假期何處去?宜蘭縣三星鄉農會推出銀柳節體驗採銀柳採菜及茶藝活動,於12月29日-31日,主展場在青蔥文化館,請上三星地區農會線上報名系統報名或洽詢三星農會推廣股03-9893170分機76。

三星農會的青蔥文化館有著鮮明的logo(謝月琴)

三星銀柳的栽培面積超過全台95%以上,銀柳是三星四寶之一。(三星四寶指的是三星最重要的農特產:蔥、蒜、銀柳、上將梨)。因為「銀柳」與台語「銀兩」發音略同,在繫上絲帶、元寶、紅包等裝飾後,可以增添不少的財運喜氣,是家家戶戶過年時常用應節花卉,因此,在新年前後,三星銀柳運往全台各地的花卉市場及外銷華人地區,為三星地區花農賺進不少財源。

銀柳又稱貓柳,屬於楊柳科,光生長在中大陸及台灣的品種就有257種之多,台灣的銀柳是在民國60年代自日本引進,70年代開始在三星地區大量種植,目前面積70公頃,已是全台最大產地。每年12月至2月是銀柳的生產期,因為花期甚長,又可以討個吉祥喜氣,深得消費市場的青睞。另外,當你放慢腳步,漫步在蘭陽鄉間,常能多一份悠閒與自在!如果幸運還能看到花海、特別的橋(義隱橋、泰雅橋等)、一群群白鷺鷥在田裡覓食等景緻。

極富農村特色的義隱橋,橫跨安農溪。(攝影:謝月琴/大紀元)

(責任編輯:陳玟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