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柳盆栽首度推出 亮麗迎春

花卉業者今年首度推出銀柳盆栽。(記者張菁雅攝)

花卉業者今年首度推出銀柳盆栽。(記者張菁雅攝)

2010/02/0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今年春節應景花卉買氣旺,銀柳、虎頭蘭、蝴蝶蘭、金桔最受歡迎,花卉業者今年首度推出銀柳盆栽,有別於往年單賣銀柳枝條,業者表示,枝條只能擺幾個月,而盆栽生長時間長,受到精打細算的民眾歡迎。

春節應景花卉這幾天開始湧現買氣,業者估計業績將較去年成長2成,大菩提花卉董事長張祿坤表示,往年銀柳都是一把一把地賣,今年首度推出銀柳盆栽,在銀柳繫上絲帶、元寶、紅包等裝飾,再與其他植栽組成盆栽,更顯得喜氣。

張祿坤說,這幾年因為不景氣,消費者變得精打細算,盆栽放得久,比較經濟實惠,業績增加約3成;以銀柳來說,枝條只能生長幾個月,盆栽只要好好照顧,隔年會長得更漂亮。

另外,今年是虎年,虎頭蘭也賣得很好;象徵幸福的蝴蝶蘭、代表「大吉大利」的金桔,都是人氣商品。買氣提升,但目前花價並未上漲,蝴蝶蘭一株100元起,虎頭蘭一株150元起,金桔每盆約200元至400元間,銀柳盆栽則在200元至500元左右。

不過,今年是暖冬,花卉提早開花,原本過完年才要採收的花已經提早採收,春節後花卉產量減少,因此,大年初九、元宵節拜拜會用到的鮮花,如劍蘭、百合、菊花等價格預期都會上漲。

大菩提花卉即日起至28日在惠文路、大墩十街口的「台中花市」舉辦花卉特賣會,上萬盆應景花卉可以選擇,消費就送水晶土、吉祥虎吊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