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金豬報喜 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登場

「金豬報喜好運到」,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曾漢東/大紀元)

人氣: 210
【字號】    
   標籤: tags: ,

【大紀元2018年12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曾漢東台灣宜蘭報導)2018年「三星青蔥、銀柳節」活動於12月15、16日兩天在三星地區農會登場。今年銀柳沒有受到颱風影響,品質更勝以往,三星地區農會為迎接豬年,藉由特產銀柳染製銀柳粒約3萬粒以上,以人工逐粒粘貼而成之吉祥豬造型,以「金豬報喜好運到」作為活動吉祥物及開場。同時,為協助銷售大同鄉四季、南山部落高冷蔬菜舉辦義賣活動。

今年銀柳節特與中興文創合作,以銀柳枝、葉製成染劑運用「天然染」技巧製作絲質圍巾,透過異業結合創造農業的時尚、文創美感。

三星地區所生產之銀柳量多質優,佔全國產量95%以上,主要以外銷為主,也因此三星被譽為「銀柳的故鄉」,為使活動增色,特別在青蔥文化館內由IDF財團法人國際花藝教育研究文教基金會以銀柳粒製作長6公尺高1.7公尺大型壁飾,呈現銀柳在藝術上的可塑性。

2018三星青蔥 銀柳節,小朋友蜻蜓上彩DIY體驗。
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小朋友蜻蜓上彩DIY體驗。(曾漢東/大紀元)
2018三星青蔥 銀柳節,銀柳創意盆栽DIY體驗。
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銀柳創意盆栽DIY體驗。(曾漢東/大紀元)
「金豬報喜好運到」2018三星青蔥 銀柳節。
「金豬報喜好運到」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曾漢東/大紀元)

三星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所種植的三星蔥,家喻戶曉廣受消費者喜愛。同時三星地區所生產的有機米、柑桔及青蔥文化館成立的農民直銷站,由小農以地產地消生產新鮮蔬果,讓來三星休閒旅遊的朋友,能享用到優質味美的三星農特產品。

大同鄉四季部落出產特大號大白菜2顆50元。
大同鄉四季部落出產特大號大白菜2顆50元。(曾漢東/大紀元)
栽種各種類柑桔的吳春旺班長端水果提供民眾試吃。
栽種各種類柑桔的吳春旺班長端水果提供民眾試吃。(曾漢東/大紀元)

兩天活動中,農會推出好康體驗活動,如洗蔥、束蔥體驗活動,蔥花爆米香體驗、手做豆奶茶DIY體驗活動、田間採銀柳、拔菜趣(拔蘿蔔、採芥菜)體驗及銀柳創意盆栽DIY體驗活動,同時有免費遊園專車等。

2018三星青蔥 銀柳節,現場按讚免費送青蔥一把。
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現場按讚免費送青蔥一把。(曾漢東/大紀元)

三星農會為協助銷售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高冷蔬菜,配合「青蔥、銀柳節」活動舉行義賣,以民眾自由投幣方式促銷高麗菜3.48公噸,將義賣款項捐贈公益團體。

三星農會為協助銷售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高冷蔬菜,舉行義賣樂捐活動。
三星農會為協助銷售大同鄉四季、南山地區高冷蔬菜,舉行義賣樂捐活動。(曾漢東/大紀元)

為持續協助地區農友銷售高冷蔬菜,三星地區農會由大同辦事處擔任溝連平台連繫農友結合消費者及團體能直接採購。目前一個月內都是高冷蔬菜產期,是最好的品嚐時節;農友表示北部地區購買30件以上(每件30公斤)將親自送達。三星農會大同辦事處連絡電話:(03)9890116。

2018三星青蔥、銀柳節相關資訊,請電洽三星地區農會,電話03-9893170或前往三星地區農會官方網站,網址,http://shan.sunshin.org.tw。

責任編輯:王愉悅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