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銀柳盛產 新春招財吉祥喜氣

三星銀柳盛產 新春招財吉祥喜氣

新春應景花卉「銀柳」,因為和「銀兩」的台語發音相似,象徵招財又進寶,過年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宜蘭縣三星鄉生產的銀柳超過全國的九成,今年栽培面積約60公頃,產期從12月中旬到明年2月,外銷佔總產量60%,主要出口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等華人地區,民眾要幫家中增添喜氣,可以即早採買。(賴沁沁報導)

銀柳又稱貓柳,花芽豔紅,看起來喜氣洋洋,如果脫去紅色的芽鱗外殼,顯現銀光亮彩的銀芽,像是閃閃發光的白銀,充滿著春節的吉祥喜氣,可說是「東方的聖誕樹」。

農糧署東區分署陳吉村副分署長表示,宜蘭縣三星鄉生產的銀柳產量居全台之冠,花粒飽滿、色澤鮮豔、圓潤,產期從12月中旬到2月,因為銀柳和「銀兩」的台語諧音相似,民眾可以多加選購為家中增添財運喜氣。

近年來農糧署東區分署並積極輔導三星地區農會辦理銀柳節,以及開發推廣銀柳花卉藝術品,開創出銀柳更多樣化的利用,增加銀柳的價值及功用。

採買銀柳相關資訊可上三星地區農會官方網站查詢,網址,http://shan.sunshin.org.tw。

(圖片:花蓮農改場蘭陽分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