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銀柳花史 / 栽培產銷史 / 栽培產銷史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栽培產銷史
發文日:96/11/30
栽培產銷史

早在1969年間就有愛好銀柳的民眾自日本引進品種在台灣零星栽培,因為它喜愛溫暖潮濕的環境,非常適合在蘭陽平原終年潮濕多雨的氣候下生長,再加上近十幾年來配合政府稻田休耕轉作政策的推動,成功地將銀柳轉作在宜蘭縣內栽培,成為蘭陽平原的重要花卉產業,產量佔全臺總產量的95%以上,且產地多集中在三星鄉,因此三星鄉可說是銀柳的故鄉,而銀柳也成為蘭陽平原特有的花卉作物,行銷到國內外市場。

由於品質優良,受到市場的歡迎,在1989年栽培面積曾高達100公頃,日後逐漸降低維持在80公頃左右。近幾年來,因土地租金上漲,促使農民栽培意願略為降低,栽培面積維持在65至70公頃間。

銀柳的切枝產品主要供應外銷市場需求,每年12月底約有30餘個貨櫃將銀柳銷至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華人市場,外銷數量約佔總產量之70%,其餘30%供應國內市場需求,供貨期間集中於農曆春節過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