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術花廊 / 花藝技巧篇 / 可愛動物之創意與花藝設計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可愛動物之創意與花藝設計
發文日:98/09/08
可愛動物之創意與花藝設計
當古樸味十足的「銀柳」尬上靈活的「可愛動物」結合出來的花藝設計究竟是怎樣的視覺感受呢?原來是一點都不笨的「可愛豬寶寶」,是活力充沛又有恩愛夫妻表徵的「咕咕雞」,還有神氣活現的「銀柳鼠」與俏皮可愛的「銀柳牛」。這些具有童趣又充滿活力的可愛動物都在銀柳動物園中展現出他們個自的迷人風采。
在創作過程中主要的思維是如何將枝枝古樸而不起眼的銀柳,藉由不一樣的巧思與花藝技巧,以各種手法來呈現出作品的活力與靈巧。因此在製作銀柳動物的手法可分為二種,一種是利用銀柳易於彎曲、可塑的特性,將枝條以編織、綁束、綁住等手法,雕塑成動物造型,在搭配簡單的花材或其他異質材的配件,強調可愛、活潑的感覺;另一種是較費工的方法,先以不同的材料如焊鐵、鋁條、竹片等作成動物的架構,再用其他素材包裹架構作成動物外型,將銀柳芽鱗脫去再黏貼於動物外型的表面上,「銀柳牛」、「銀柳鼠」就是這樣完成的,很有趣吧!您是不是也想試試呢?歡迎先到銀柳動物園參觀,見見他們可愛的模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