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私密檔案 / 釋迦達人 / 達人吳文耀創商機 釋迦冰登國宴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達人吳文耀創商機 釋迦冰登國宴
發文日:100/03/03

達人吳文耀創商機 釋迦冰登國宴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03 12:37

 

現在有一股回鄉潮流,這群人利用職場上的創新概念,結合傳統農業,打造屬於自己的天地。我們稱這個族群叫一畝田總裁。今天為您報導的是來自台東的吳文耀,他研發的釋迦冰,不只成為國宴甜點,還幫台東農民創造新商機。

才看完農民們採收釋迦,剛當選村長的吳文耀,又帶著我們穿梭在村子裡頭,誰有了好產品,他總是熱心幫忙宣傳,積極行銷家鄉產業。

43年次的吳文耀,父親走得早,國小畢業後就扛起家計,幫人送貨,30歲左右,吳文耀決定回鄉顧釋迦園,憑著衝勁,一點一滴改變保守農村,為了幫忙解決落果問題,他積極研發釋迦冰。

吃遍全台冰品偷師,一次又一次的試驗終於成功,把釋迦去皮挖子,切成小塊冷凍,再製成冰棒或冰淇淋,味道香醇,一口咬下還能吃到果肉,甜而不膩的釋迦風味,立刻在嘴中散開,2002年這道冰品豋上國宴,成為他最驕傲的事。

台東釋迦農 吳文耀:「這個登上國宴的話,也是料想不到的啦,這算是奇蹟啦,產銷班班員投資那麼多,萬一失敗了,這個責任很大,那還好啦,天公伯疼憨人。」

儘管曾歷經挫敗,曾不被看好,吳文耀憑著一股獅子座不服輸毅力,為家鄉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