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私密檔案 / 釋迦達人 / 釋迦達人 吳文耀班長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釋迦達人 吳文耀班長
發文日:97/09/10
釋迦達人 吳文耀班長鳳梨釋迦外銷推手-吳文耀

台灣鳳梨釋迦在民國80年左右開始經濟栽培,由於產量少價格高,因此栽培面積急速增加,再加上生產技術的研發使產量倍增,相對的價格在民國90年開始一路下滑,在大家感嘆之際,適逢澳大利亞技術團來訪,獲得其鳳梨釋迦外銷新加坡之資訊,吳文耀先生乃極力配合外銷作業,終於在民國93年成功外銷新加坡、加拿大及中國大陸等地,期間吳文耀先生亦在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黃明得場長帶隊下,前往澳洲觀摩其鳳梨釋迦產業及外銷作業,返台後對外銷更添信心。目前鳳梨釋迦外銷量雖不多,但每年均有成長,且外銷還具有穩定鳳梨釋迦國內價格之功效。

吳文耀班長之主要成就:
1.本人於民國88年獲得十大傑出農業農民,並帶領斑鳩產銷班在民國94年獲得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2.帶領斑鳩產銷班做多角化經營,民國89年成立斑鳩冰品部,創造班員利潤且帶動美農社區之休閒觀光發展。
3.憨厚農民,卻能因應市場的變化來做經營策略的調整,讓我們在一位篤實農友身上,看到不停追求進步的企業家精神。
4.樂天知足、回饋鄉里、提攜後進的人格特質,不只改變了農民的困境,更為當地注入文化精神,帶動當地的整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