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私密檔案 / 釋迦產業 / 釋迦手工藝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釋迦手工藝品
發文日:98/01/17
釋迦手工藝品為使釋迦產品多樣化,發揮自然及人文資源,提昇生活創意,以釋迦乾果作為研發設計具特色及環保概念的手工藝品,如風采壁畫、創意吊飾。

乾果製作過程係取自釋迦樹乾枯之果實,因果實營養不良而自然乾枯形成。採下乾果後放置陽光底下曝曬約2星期使其更加堅硬。可依大小、好壞分類,選擇適合作品的果實。運用噴漆或漆料上色,可做成具地方特色的藝品。以鳳梨釋迦為例,一年兩期一株疏下來的幼果約100粒,若果實圓整可利用率可達六成作為飾品的材料來源,而單就手機吊飾一只售價60元計算,1公頃種植200株,一年收益近36萬元。

乾果創意設計產品包含精品項鍊、手機吊飾、藝品胸花、玻璃碗飾品、相框壁畫等,若搭配喜愛的飾物,送禮自用兩相宜。平日農村婦女若能應用疏果後或果園欲丟棄的果實,充分發揮個人創造力、想像力及幽默感,所創造出來的藝術品可美化生活環境外,商品化後更可增加家庭的收入成為旅遊台東頗具創意的一項紀念品,在農村社區內應可大力推廣。

文圖/林國榮、吳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