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知識 / 進階篇 / 釋迦結果過程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釋迦結果過程
發文日:98/01/16
釋迦結果過程番荔枝枝條經過修剪後,於一年生成熟枝條之葉腋間萌芽、開花,花通常著生於當年生之春梢(側枝)頂端或基部,為單花著生或1~5朵花簇生於葉腋;同一葉腋可連續開花,同一枝條亦可連續開花。故於同一枝條或葉腋可同時發現小花蕾,發育中各種形態之花蕾,花瓣開裂之花,及達授粉期之花與不同發育程度之果實等。

●夏期果花期較長

植株施行冬季修剪,全株落葉後,於四、五月間開花,六月至七月間為盛花期,自八月以後開花數就慢慢減少了,於八月底左右結束。開花期間,因植株之不同,花期自115~150天不等,花期長,著果期也長,植株上之果實大小發育不一致,產期遂告延長。植株於七、八月間施行夏季修剪,短截新梢並去葉,於7~10天即萌芽、開花,花期於九月底或十月初結束,花期約45~55天不等。與冬季修剪後之花期與花數相比較,顯然夏季修剪後之花期較短,且短截後枝條(結果枝)之開花數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