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火鶴花現活動 / 活動報導 / 火鶴花協會第二屆會員大會暨產業研討會 最「鶴」擱最讚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火鶴花協會第二屆會員大會暨產業研討會 最「鶴」擱最讚
發文日:104/10/08
火鶴花協會第二屆會員大會暨產業研討會   最「鶴」擱最讚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於104年10月2日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會員大會暨產業研討會,開場請到高改場黃德昌場長進行火鶴花的病蟲害介紹,詳細說明各種病害病徵與蟲害危害症狀,並提供適當的防治方式,黃場長的演講內容精彩豐富,言談間幽默風趣,讓研討會開場便笑聲不間斷。
接下來請到農業試驗所花卉中心莊耿彰主任與高改場黃雅玲助理研究員,對於目前臺灣火鶴花育種現況進行介紹,張主任提到除了已發表的臺農系列切花品種外,目前也積極開發小品盆栽栽培的盆花育種,以增加觀賞性室內植物的多重搭配選擇。黃助理研究員則著重在中型盆花品種的開發,目前也進行適合臺灣氣候生長的切花品種研發,期望藉由國內自有品種的建立,可以與荷蘭蓬勃的火鶴花產業一較高下!
本次防檢局也對於未來種植火鶴花,需具備由農委會審查通過的種植許可進行說明,該項審查作業預計於105年實行,主要是由縣市政府受理火鶴花種植許可,並進行現場審查,審查合格者即可核發火鶴花種植許可證明書,證明書有效期為6年,期滿後可申請換發。
在會場旁的會議室,同時也請到花藝老師黃春梅,以各式品種火鶴花為主體,進行花藝設計,在展區包含有歐美風格的白色婚禮佈置,以白花及綠花品種點綴心型禮盒與大型插花佈置,美不勝收,旁邊灑上貝殼輔助裝飾,呈現出白色婚禮的海洋風情。展場另一區則是以東方人最喜歡的大紅色為佈置重點,充滿喜氣的紅花品種,彷彿將傳統婚禮的喜慶氛圍帶到現場與眾人分享喜悅。同時展區也展出以季節為主題的藝術設計,以暗紅及深色品種的火鶴花,打造出初秋的微涼感,給人寧靜平和,如同站在秋意盎然的花園中。展場同時也有許多以小型花為主角的禮盒包裝設計,強調送花也可以很時尚,擺脫以往手拿一大把花束的刻板印象!同時結合在地生產的伴手禮創作出禮盒提籃,眼睛可看美麗花朵,嘴巴可吃名產,滿足多種慾望。展區也展出目前臺灣已育成之火鶴花切花及盆花品種,同時也有新品系票選,讓與會人員進行投票選出具有市場潛力的明日之星!
本次會員大會也進行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理監事改選,理事長由張林芳珠女士連任,張理事長一直為協會發展盡心盡力,榮獲連任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