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火鶴花現活動 / 活動報導 / 「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展現火鶴花生產業者決心 提昇產銷競爭力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展現火鶴花生產業者決心 提昇產銷競爭力
發文日:101/10/04
日期:101年9月28日

地點:農業試驗所古坑花卉中心

 

   臺灣本土生產的火鶴切花,長期為外銷日本市場的大宗切花之一,雖然栽培區域集中在中南部,但長期為農民各自產銷,產業結構鬆散,今(101)年夏季火鶴切花生產過剩,至日本拍賣時單支切花外銷價格一落千丈。為改善臺灣火鶴花近期切花產銷失衡與產業亟待整合等問題,101年4月起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臺南市六甲區張林芳珠女士發起「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籌備會,並同時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與臺中、南投、嘉義、臺南、高雄與屏東等各區域推選之籌備委員齊心努力,歷經數月奔波與多次籌備會議,於9月28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古坑花卉中心舉辦「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
  現場與會人員除了有全臺各區栽種火鶴花的農民近150人踴躍參與,負責外銷業務的貿易商,本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莊老達組長、南區分署陳彥雄副分署長、農業試驗所花卉中心謝廷芳主任、及本場場長等蒞臨會場致詞,臺中區、臺南區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也分別派員共襄盛舉,顯示在生產者、業者與政府機關三方面,皆有共同為火鶴花產業長遠規劃經營與輔導的熱忱與決心。
  本次大會議程包含宣讀組織章程及成立宗旨,討論及訂定年度工作計畫等事項,更加確立日後協會在臺灣火鶴花產業上居中協調溝通與整合的角色,經與會會員不記名投票結果,共選出理事15人及監事5人,並推舉張林芳珠女士為第一屆理事長,李啟寅先生為常務監事,最後在融洽的氣氛中圓滿禮成。
                                                (文/圖王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