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火鶴花歷史情報 / 火鶴花達人 / 火鶴花盆花達人介紹-六甲鄉黃永順先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火鶴花盆花達人介紹-六甲鄉黃永順先生
發文日:98/09/07

火鶴花盆花達人介紹-六甲鄉黃永順先生

在看多了切花火鶴之後,其實盆花火鶴也漸漸流行起來,在2008年台北花市的十大盆花中,火鶴花第一次進榜,可見它越來越受到歡迎,然而火鶴盆花並不是單純把切花火鶴種在盆中,盆花火鶴有它適合的品種,包括范倫鐵諾、粉冠軍等,規格從9公分盆到21公分盆均有,在夏季因天氣炎熱而其它觀花植物少的時候,火鶴開花且耐室內光線不足的環境使其市場可期。

黃先生的園子在台南縣六甲鄉,在這個切花火鶴的主要產地中他的盆花火鶴一枝獨秀,品種以粉冠軍為主力。以前黃先生花園的主要產品是白鶴芋盆花,因為栽培技術獨到及園區清潔無病蟲害所以品質相當優良,但他也發現夏季盆花多是綠色植物,而火鶴花花期持久,又適應室內環境,所以部份轉種盆栽火鶴,其優良的品質深受市場歡迎。

黃先生堅持種苗來源一定要組培苗,其分枝性良好所以整盆飽滿品相佳,以5吋盆及3吋盆為主要規格。黃先生提到盆花火鶴花可在室內開花,加上花期長久,消費者在市面上購買的價格5吋盆約在200元,3吋盆約50元,在室內5-7天澆水一次,太常澆水容易爛根,可觀賞半年以上,保證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