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FAQ / 花卉栽培改良是否可提升花卉經濟價值?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花卉栽培改良是否可提升花卉經濟價值?
發文日:98/03/31
花卉栽培改良是否可提升花卉經濟價值?以下資訊提供參考
一、提升花卉品質:藉由栽培改良能拉高花卉品級,如花朵數量增多、花形更飽滿、顏色更美觀 、病蟲害損傷減少、切花枝條更長等,以符合消費者對花卉美感的要求,使消費者有意願花更高價格買花。
二、使花卉種類多樣化:利用種種環境控制及栽培管理技術突破當地環境的限制,將不易栽培的花卉商業化,如蝴蝶蘭、鬱金香等,愈高難度的花卉栽培,愈能打下專業生產的利基,造就愈高的經濟價值。
三、產期調節:如利用不同海拔的溫度、環境控制及生長調節劑,滿足花卉生理需求,使花期提早或延後,可以使花卉市場更多樣化,更提升花卉經濟效益。
四、貯架壽命延長:良好栽培技術可使花卉觀賞期拉長,利用一些藥劑處理如1-MCP等亦可延長觀賞壽命,使花卉更具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