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蠶桑與生活 / 生態館簡介 / 下營區蠶桑產業文化館 / 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下營區產業文化展示館
發文日:97/01/03

下營鄉蠶桑產業文化館

下營區蠶桑產業文化館

       該館以臺南市下營區的主要產業「蠶桑、白鵝、黑豆」為主要的展示主體與內容。館內有多個展示區,諸如農業發展區、絲製品展示區、蠶業文化區、古農村器具展示,以及鄉土藝文區等等;展示主題分別有「蠶~仙絲織鄉」、「黑豆~大地的黑珍珠」、「鵝~飛雁成禽」、「下營鄉閉今昔風情」、「下營鄉的觀光資源」等五主軸核心。產業文化館的啟用,讓文化產業和觀光產業能結合為一,另有蠶桑田園采風遊覽,可讓來此參訪的民眾體驗人文與自然相結合的下營鄉風情。

       該館籌建與成立的宗旨在於,有鑑以農立鄉、源遠流長的下營鄉,物產風物而碩美,從昔日傳統農業到現今觀光休閒農業的發展,下營人以農業發展史的角度重新檢視所走過的路。該地方產業文化館,每年會配合鄉公所與地方店家或農家,於三月底至四月初會舉辦「蠶商節」、或並不定期舉辦「白鵝節」。

聯絡資訊:

地  址: 臺南市下營區新興里中山路1段301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8:30~下午4:00(週一休館)
電  話:(06)6898496

交通路線:

南下:新營下交流道走台一線接縣道174往下營方向。
北上:麻豆下交流道走台十九甲線往下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