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蠶桑與生活 / 生態館簡介 / 世界各國絲綢博物館 / 韓國絲綢博物館 KOREA SILK MUSEUM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韓國絲綢博物館 KOREA SILK MUSEUM
發文日:97/06/23

韓國絲綢博物館 KOREA SILK MUSEUM

韓國絲綢博物館

       韓國絲綢博物館的館中公開展出韓國絲綢的發展史、養蠶的製作過程與流程、栽桑養蠶繅絲織稠工具,展示區也將韓國絲綢展示給遊客觀賞。韓國蠶業界認為,中國養蠶傳入朝鮮的歷史大約有3,000~3,500年,經查閱漢書、史記等大量資料考証,公元前1,025年由箕子將中國的養蠶織綢技術傳到朝鮮。又經過十來年的考證確認,漢城城北區城北二洞83號史蹟處是600年前,朝鮮王室祭祀蠶神西陵氏即“嫘祖”,所築起的先蠶壇址。到1908年西陵氏壇和神農壇神位移到別處之後先蠶祭活動中斷。為了發掘文化遺產,1993年5月16日隆重舉行了先蠶祭,再現了85年之前的祭禮活動。

地址:韓國忠清北道清原郡江內白鶴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