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鴨學堂 / 鴨隻飼養管理 / 家禽孵化場設置原則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家禽孵化場設置原則
發文日:106/04/26

撰稿人 鄭智翔、蘇晉暉
衛生是孵化場設計及管理的重要部分。必須有良好的衛生才能得到最佳的孵化率與家禽品質。對於來自種蛋及一日齡雛禽污染的保護,特別是特定疾病的控制(例如涉及沙門氏菌的)在孵化場的操作中變得越來越相關。保護員工免於感染,也變得更受重視。隨著國家家禽產業的逐漸成長,孵化場規模變得更大,且有許多孵化場是全年連續運作,這是因為孵化蛋的數量大幅增加所造成的。為了滿足需求及更經濟地利用貴重的孵化設備,可規劃每週入孵一次以上。
一日齡雛禽產量的顯著增加,孵化相關的服務與操作也會相對增加。這些服務包含員工及車輛在孵化場內部及周圍的移動。所有這些因素需要孵化場操作方面的精確規劃,以確保安全標準的最大化。孵化場設計的工作流程是生產乾淨種蛋與供應強壯、無病雛禽的要件,而這是家禽孵化場的基本目標。

(全文請於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