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心蘭綠拇指-進階篇 / 一般知識 / 一般知識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一般知識
發文日:96/10/31

簡介

            文心蘭(Oncidium)為原生於熱帶美洲之複莖性著生蘭,其花梗細長又具有分枝、而且小花朵數目多,在盛開時宛若一群穿長裙之女子在風中起舞,因此又有『跳舞蘭』或『跳舞女郎』之稱。由於花序具有分枝性良好,花形豐富、優美且花色豔麗多變等特色,所以成為在插花上常使用之一種花材,在國內及國外的市場上皆頗受歡迎。

栽培面積、產量與生產地分佈

      目前台灣在文心蘭之切花栽培上所種植的面積,於95年度調查已達182.35公頃,總產量達4387239打,所生產的切花大多外銷至日本市場,外銷量已超過菊花和唐菖蒲切花之銷日量而成為外銷日本最多的切花產業。台灣文心蘭的主要栽培地區大多是在屏東、台中、雲林、台南、南投、嘉義…等地區。

        

                         文心蘭切花文心蘭                                                                 切花生產之盛花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