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藍好活動 / 活動報導 / 農委會陳副主委南下嘉義,尋訪臺灣精品小果番茄好「出」處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農委會陳副主委南下嘉義,尋訪臺灣精品小果番茄好「出」處
發文日:103/01/13
農委會陳副主委南下嘉義,尋訪臺灣精品小果番茄好「出」處時間: 103 年 1 月 4 日

地點:嘉義縣六腳鄉及太保市

  過了炎夏,臺灣氣候特別適合番茄生長,每逢 11 月至隔年 4 月,高品質小果番茄便華麗登場,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茄紅素,低熱量、具高膳食纖維,是符合現代人健康需求的好蔬果。國內番茄年產量約 11 萬公噸,約有六成以上是小果番茄市場,主要產區位於臺南市、嘉義縣、高雄市及雲林縣,經近年產官學界的通力合作下,品質逐年進步提昇,每到冬日,臺灣民眾一定不能錯過這「好食機」。

  為了將臺灣生產的小果番茄好滋味推廣到世界舞臺,陳副主委在 1 月 4 日特地南下至產地重鎮關心,偕同農委會國際處袁華興科長、農糧署作物生產組莊老達組長、本場王仕賢場長等人先至疊溪果菜生產合作社拜訪,與負責人邱耀瑞討論市場概況、研議行銷對策,並請教出口經驗,探討具備有外銷潛力的品種及模擬可能需要解決的缺口。旋即至嘉義縣六腳鄉拜訪在地生產的農友謝孟洋先生,實地進入設施了解生產概況,現場熱烈交換開花調節、施用肥料的看法,並傾聽農友需求,最後至榮獲「 102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的 嘉義縣太保市蔬菜產銷班第 7 班拜訪,了解現場包裝場番茄分級和包裝方式,也參觀不同模式的設施管理技術 ,了解主產地生產現況及潛力產能,傾聽並交換生產端對產業的需求及看法。

  農委會希望能儘速整合從農場到餐桌等生產、採後處理、運銷的過程,甚至出口行銷臺灣蔬果新嬌點--精品小番茄,將在地生產好果子推往國際市場,讓世界看見臺灣!

( 文 / 圖 張嵐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