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藍好活動 / 活動預告 /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農業經營成果經驗發表會」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農業經營成果經驗發表會」
發文日:101/05/18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2月4日(星期六),於該場農業推廣大樓1樓視聽教室,舉辦農業經營成果經驗發表會,就「推動農業經營專區」、「推動農業經營企業化建構高價值產銷體系」及「推動小地主大佃農」等議題,邀請執行農會或農友進行經驗分享,歡迎各界有興趣的農會或農友踴躍參加。

  「推動農業經營專區」係以整合農地利用管理及產銷輔導方式,於至少100公頃以上完整集中的農地區域內實施,並發揮自主管理精神,由成立專區之農會與區內農民簽訂土地利用公約,引導農地合理規劃利用,再由政府提供資源協助專區營運,共同協力達成專區設定目標,並期藉此克服小農經濟在土地利用、農業經營、生產環境等不利因素之影響。本議題將邀請義竹鄉農會總幹事翁永寧及官田鄉農會總幹事林正容,分享該農會執行農業經營專區的經驗與成果。

  「推動農業經營企業化建構高價值產銷體系」係輔導農民團體運用垂直整合、水平擴張、同業與異業結盟等方式,建立農業中心衛星體系,將小農結合成為大農,以共同發揮降低經營成本,改進品質、穩定產品供需、提高產銷效率及精準的掌握市場需求的功能,共同塑造競爭優勢。本議題將邀請番路鄉農會總幹事李啟三及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分享該農會執行中衛體系的經驗與成果。

  「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有二大政策目標,一是擴大經營規模以提升農業經營效率,另一為調整人力結構以改善農業人力素質。本議題將邀請大林鎮張朝晏農友及元長鄉吳灑山農友,分享他們執行小地主大佃農的經驗與成果。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精心安排這場發表會,希望透過執行前輩的經驗傳承,讓想要採行此項政策的農會或農友,對執行細節或技巧能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願意採納與配合政府農業政策,提昇產業競爭力及經營效率。洽詢電話:(06)5912901轉212。

(聯絡人:農業推廣課 謝元德06-5912901轉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