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藍Q&A / 有聽說高麗菜芽、白菜有抗癌效果是真的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有聽說高麗菜芽、白菜有抗癌效果是真的嗎?
發文日:98/10/09
Question:
        請問這個消息是真的嗎?那所謂的抗癌是效果如何呢?
有人能給我詳細一點的說明嗎?

Answer:
        台北醫學院教授陳玉華:「這些引朵的抗癌成分,其中以高麗菜芽含量最高,它大概是我們在這篇研究裡分析,大白菜的(抗癌成分)2倍左右,(抗癌成分)是其他花椰菜的3倍。」

        台北醫學院將十字花科蔬菜冷凍乾燥之後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高麗菜苗,含有最多可以對抗乳癌、肺癌的硫代配糖體也就是一種叫做「沈朵」的成分。

        含有抗癌第二高的是芥藍菜,小白菜第三名,第四名之後依序是大白菜、青江菜、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跟高麗菜。

        和一般人對花椰菜抗癌成分相當高的印象不太一樣,北醫強調可能跟取樣有關,總之想要多攝取一些抗癌成分,吃這些蔬菜就對了,不過醫師也提醒,這些蔬菜食用不須要過量,一天吃5種青菜跟蔬果保健跟抗癌效果最好。

(來源 : 農業知識入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