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芋產銷網 / 海芋主要產銷地之生產資訊 / 海芋主要產銷地之生產資訊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海芋主要產銷地之生產資訊
發文日:96/10/01

海芋主要產銷地之生產資訊

       彩色海芋之栽培面積粗估有30公頃,根據93年度之調查,栽培面積最多之縣為台中縣約有12公頃,其次為桃園縣約有8公頃,苗栗縣、彰化縣、台北縣、宜蘭縣等亦有零星栽培。

       切花年產量已達二百萬支以上,切花除供應內銷市場之外,也供應外銷日本市場,外銷數量約有30萬支切花。目前國內生產彩色海芋切花品種,主要為金黃色、淡黃色、粉紅色、橘黃色及紅色等品種為主。

       彩色海芋之栽培主要是以切花為主,約佔市場九成以上,其次是盆花市場,盆花生產面積約為一公頃。國內目前內銷之切花產量正逐年增加中,從1999年到2004年中,切花經拍賣市場約有147.7萬支,至2004年增加至198.2萬支,但切花拍賣之平均價格,則有逐漸下降之趨勢,可見切花產量與價格呈現反比,如何在產量與價格之間取得一平衡點,則是農民應重新思考栽培彩色海芋的目標。

       由最近幾年之資訊,更可反應出國內彩色海芋切花市場已呈現飽合現象,為使彩色海芋產業能永續發展,實有必要拓展海外市場,在拓展外銷市場同時,實有必要提高彩色海芋之切花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