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芋生活情報 / 彩色海芋新品系觀摩會|96年3月29日 星期四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彩色海芋新品系觀摩會|96年3月29日 星期四
發文日:96/03/26

彩色海芋新品系觀摩會|96年3月29日 星期四

一、主辦單位: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

二、主持人:蕭吉雄場長

三、觀摩會時程:

時 間 內 容
09:30 ~ 10:00 報到
10:00 ~ 10:20 場長及來賓致詞
10:20 ~ 10:35 彩色海芋新品系選育簡介
10:35 ~ 11:15 彩色海芋新品系票選
11:15 ~ 11:30 彩色海芋票選結果統計
11:30 ~ 12:00 綜合討論及意見交流

       彩色海芋(Zantedeschia spp.)為天南星科之球根花卉,原產於非洲南部,由於花型優雅,具有色彩豔麗的佛燄苞片及姿態柔美之特質,深受消費者喜愛。彩色海芋之佛燄苞依品種顏色不同而呈現多樣色彩,目前市面上之彩色海芋顏色則以金黃色系為主流,其次為淡黃色、桔色、紅色、粉紅色等。彩色海芋在國內生產,主要是以切花為主,但是也可作為盆花及花壇植物。

       國內所栽培之彩色海芋品種皆由國外進口,為了降低切花生產成本,及減少品種侵權行為,因此選育出適合本地氣候之彩色海芋品種有其必要性。種苗改良繁殖場從民國88年開始從事彩色海芋新品種選育,主要是以國外進口之商業品種為親本,進行品種間雜交育種工作。利用胚挽救及組織培養技術,進行雜交及後裔養成。

       歷經六年時間,已獲得不同花色及花型之優良雜交後裔單株,希望藉由此次彩色海芋新品系觀摩會,進行新品系票選,尋找大家心目中最佳彩色海芋後裔單株。本次雜交後裔單株可分為二大色系,分別是黃色系及紅色系,而彩色海芋之佛燄苞形狀、重疊度及顏色則為新品系重要評估性狀之一。

       希望藉由此次彩色海芋新品系觀摩與意見交流能促進台灣彩色海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