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草莓觀光採果 / 草苺文化館 / 草苺文化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草苺文化館
發文日:96/09/21
  草苺已經成為大湖的代名詞,全鄉有六成人口從事這項產業,是主要經濟命脈,因此衍生出豐富的草苺產業文化,近年更致力於發展酒庄,設置的草苺酒釀造中心,更是亞洲唯一,所以決定設置草苺文化館,讓大湖草苺有專屬的展演舞台。

  草苺文化館為四層樓建築,這座以草苺果紅色外觀詮釋的兩棟式建築,其中主題館的平面圖形即為一顆圓滿豐實的草苺,牆壁立面更模仿草苺的紅色外觀,與綠色的山景互相輝映。

  這座建築的每一樓層均扣緊草苺故事的主題發展,一樓是農特產中心,二樓是大湖文化走廊,三樓是草苺特展館,四樓是草苺體驗區,頂樓的空中花園,則闢為草苺咖啡雅座,將參觀文化館的遊客慢慢導引進入草苺文化的核心。

  為了發揮草苺館的功能,設計中還加入核心館園的概念,把附近草苺田、觀光景點、餐飲、民宿等設施全部納入,發展為全功能的客服務中心。未來將打造「大湖草苺王國的觀光據點」,和卓蘭、泰安、獅潭等地建構成一個完整的休閒體系,帶動苗東五鄉鎮的觀光發展。

館址:苗栗縣大湖鄉明湖村中原路16號

資料來源:
1.文建會 地方文化館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