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玫瑰— 情 報 / 玫瑰.好 遊 / 沙崙--玫瑰舊鄉鎮新風情 【彰化.田中】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沙崙--玫瑰舊鄉鎮新風情 【彰化.田中】
發文日:111/02/15

沙崙--玫瑰舊鄉鎮新風情 【彰化.田中】

彰化縣田中鎮古名「田中央」,因其「一大片水田中央的幾間厝」而得名。

田中鎮舊街地區是濁水溪氾濫後重建的村落,後因清末大火及日治時期鐵路車站設在鄰近的新街而沒落。

民國80年時期田中地區曾經花團錦簇,當地生產的玫瑰曾占全台7成以上,

舊街沙崙當時近9成的農地都是玫瑰,可說是玫瑰的花鄉。

但現今光景已不再,但新任社區總幹事與當地居民合力把社區時的玫瑰花記憶重新喚醒,

塑造了玫瑰意像的舊時社區建物等等,路經田中,且不忘拜訪這靜謐的村落。

田中鎮舊街社區發展協會

地 址:彰化縣田中鎮酪農路191號
聯絡人:陳韶聿
聯絡電話:04-8756056 0920-209088
--------------------------------------------------
下面截摘 中時電子報 2013-10-7 「新故鄉願景-復原舊街風情 綻放新玫瑰人生」 報導,詳細內容請連結下列網址
復原舊街風情 綻放新玫瑰人生
或以 關鍵字 查詢
田中舊街社區

玫瑰 玫瑰 帶動社區文創新生
…沙崙已種不回當年玫瑰花海,但舊街協會從小地方著手,如入口意象以玫瑰與舊街老景結合;…斑駁的水泥路墩,更被彩繪成一路的玫瑰花牆;…「花卉集散中心」,被志工們改造成講花、學花的多功能場所;…溫室,也被重新整理為可聞到香水玫瑰香的花博館;協會更找到幾塊僅存玫瑰花田,與花農合作花田採摘DIY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