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玫瑰— 知 識 + / 玫瑰.品 種 / 貝絲夫人‧Wife of Bath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貝絲夫人‧Wife of Bath
發文日:111/06/11

貝絲夫人‧Wife of Bath

中文名:貝斯夫人  Wife of Bath

分 類:灌木型/Shrub
細分類:英國玫瑰/English Roses
育出者:David Austin大衛奧斯汀
產出國:英國(United Kingdom)
年度:1969
親本:Seed: Madame Caroline Testout; Pollen:Ma Perkins × Constance Spry
株 高:80-120 cm
冠 幅:90 cm
花 徑:8-10 cm
花 色:粉紅色
花 型:重瓣古典杯型
花辮數:半重瓣/40枚
花 香:強香 (沒藥香)
開花性:四季開花

       英國玫瑰育種家「大衛奧斯汀」所育成第一棵四季開花的英國玫瑰,為許多現代英國玫瑰的交配親本,植株強健四季開花,植株矮叢多花,帶有濃郁的沒藥香氣(*註)。

註:
1.沒藥是一種天然油性樹脂, 採自多刺且矮小的沒藥屬(commiphora)植物,取其受傷樹幹所流出的乾燥樹脂(resin),經磨粉而成。
2.自古以來沒藥常即為傳統藥品、香水,以及宗教香料,含有沒藥的酊藥(Tincture)被視為有止痛消腫功效。古代埃及用沒藥為屍體防腐。在中藥裡沒藥被認為有活血化瘀止痛及健胃等功效。
3.現代西方藥學上,沒藥被用作口腔殺菌的嗽口水及牙膏原料,尤其是用於牙齦疾病的治療。
DSC05566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