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玫瑰— 專業領域 / 玫瑰.技術精進 / 不同存儲方式對玫瑰出油率和主要香氣成分的影響 2018【研究報告.摘要】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不同存儲方式對玫瑰出油率和主要香氣成分的影響 2018【研究報告.摘要】
發文日:108/09/25

不同存儲方式對玫瑰出油率和主要香氣成分的影響。香料香精化妆品。1:1-4。

李學嬌。 王輝。2018。

       以山東平陰豐花玫瑰為研究物件,採用攤晾和袋裝兩種存儲方式存放玫瑰鮮花,分別於0、4、8和24 h後提取玫瑰精油,計算出油率並分析精油成分.結果表明,對比各存儲時間點,攤晾比袋裝出油率高,其中攤晾存儲4 h出油率最高,袋裝存儲8 h出油率最高.隨著攤晾和袋裝存儲時間的延長,玫瑰油中香茅醇含量升高,香葉醇含量降低,香茅醇與香葉醇的含量比值呈現升高趨勢;橙花醇、芳樟醇、苯乙醇含量先升高後降低,2-十三烷酮含量先降低後升高.攤晾存儲提取的玫瑰油中甲基丁香酚相對百分比含量先降低後升高,袋裝存儲方式下其相對百分比含量一直降低.攤晾和袋裝4 h對比,香茅醇/香葉醇(相對含量比值)分別為1.56和2.31,苯乙醇相對百分比含量分別為0.74%和0.63%,甲基丁香酚分別為3.57%和3.80%.綜合對比精油成分,以攤晾存儲4 h品質較佳.

http://www.airitilibrary.com/Publication/alDetailedMesh?DocID=xlxjhzp2018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