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玫瑰— 專業領域 / 玫瑰.技術精進 / LED 植物保鮮燈對玫瑰花保鮮的影響 2018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LED 植物保鮮燈對玫瑰花保鮮的影響 2018
發文日:108/09/23

LED 植物保鮮燈對玫瑰花保鮮的影響。2018。照明工程学报4:39-44。

靳肖林, 文尚胜, 付萌, 侯一曼, 蔡明兴。

       为了研究LED植物保鲜灯对玫瑰花保鲜的影响,我们将设计的光谱可调的LED植物保鲜灯用于玫瑰花保鲜实验,通过调节RGB LED的光谱组成,得到光质比分别为R+G+B、G+B、R+G、G的实验组,并以自然光照射为对照组,每组内再设置三组光照周期分别为6h、9h、12 h的实验组.通过测定不同光处理组玫瑰花采后日失重率以及抗氧化物质的含量变化,探究最适合玫瑰花保鲜的光条件.实验结果表明,R+G光质、较短的日光照时长对玫瑰采后鲜重保持效果最好;对抗氧化物质多酚、类黄酮、花色苷的促进作用最显著的光质和光照时长分别是R+G+B(9 h/24 h)、R+G(6 h/24 h)、R+G(6 h/24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