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芭樂小百科 / 芭樂家族 / 草莓番石榴與檸檬番石榴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草莓番石榴與檸檬番石榴
發文日:102/02/06
草莓番石榴與檸檬番石榴草苺番石榴,英文名稱為Strawberry Guave,原產地在巴西,果實成熟時紅色,味道吃起來像草苺,台灣大約是在1940年間從夏威夷引進不同品種試種。在某些文獻上,把草苺番石榴當做是「檸檬番石榴」(Lemon Guava;Psidium littorale Radd.)的一個變種,它們兩個的最大差別在於草莓番石榴果實成熟時外皮紅色,而檸檬番石榴成熟時是鮮黃色。

要分辨榕樹與還沒有開花結果的草莓番石榴,可以從葉子的生長方式來看。榕樹的葉互生,草莓番石榴葉對生。另外榕樹枝條上有托葉環,草莓番石榴無。從樹型來看,草莓番石榴生長緩慢,是常綠小喬木,不會長成參天巨樹,在台灣幾乎看不見長成高大的樹木。

資料引用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文/廖仁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