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薑花分享區 / 消費者單元 / 北台灣賞野薑花路線圖及薑花應用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北台灣賞野薑花路線圖及薑花應用
發文日:100/08/23


每到夏天在水澗、山溝、路邊常可見到野薑花綻放,野薑花的開花期從6月至11月,6月是首波野薑花綻放的時間,北台灣的鄉間處處可見野薑花的蹤跡,最佳的賞薑路線首推台北縣雙溪鄉,在平林村(往柑腳)或漁行村(往福隆的路上)可見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薑花,搭配當地的自然山水景緻,飄渺悠然令人流連忘返。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指出當地農民在平林村種植橘色及黃色的彩色薑花,有興趣的遊客也可以前往觀賞。另外從石碇往坪林方向,經彭山村、烏塗村與姑娘廟路邊可見許多野薑花展顏;平溪火車站附近水溝邊也有野薑花幽幽地開放;另外三峽往竹崙方向也可見野薑花的蹤跡。新竹縣三灣村吊橋附近種植許多薑花,附近的豐田村鄉間小道上有許多野生薑花,搭配鄉村景致令人感覺格外清馨,到三灣除了觀賞薑花外,別忘了品嘗當地特產,用醃漬過的野薑花根莖作調味的薑花粽及薑花料理,保證回味無窮。另外雙溪茶花莊有開發薑花餐飲,如薑花筍煎蛋、涼拌薑花、香酥薑花、薑花茶、薑花凍及新開發的薑花冰淇淋等,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