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薑花知識寶庫 / 栽培技術 / 薑花電照及開花調節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薑花電照及開花調節
發文日:100/08/23
薑花電照及開花調節薑花在自然氣候下,花期為每年的6月至10月間,10月以後日照明顯變短後植株進入休眠。近年來高屏地區農民利用電照來延長日長,花期可達全年,一般在中秋節後開始進行電照,隔年清明節前後停止電照處理。經由電照處理農民每公頃可多收5-6個月的切花,每公頃至少增加粗收入約新台幣35-50萬之間。目前高屏地區電照處理有利用連續電照及間歇電照等兩種方式,連續電照電照時間一般設定在3小時,農民電照時段有6點至9點或9點至12點及12點至隔天凌晨3點間。間歇電照以每60分鐘為一循環,共6個循環,每一循環電照30分鐘,熄電30分鐘,但亦有以45分鐘為一循環,每一循環電照30分鐘,熄電15分鐘;或以90分鐘為一循環,每一循環電照60分鐘,熄電30分鐘。未來本場將進行相關試驗,結果可提供農民參考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