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薑花新品種 / 高雄6號 / 高雄6號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高雄6號
發文日:98/03/30
高雄6號
高雄6號的親本是從高雄場薑花種原圃,編號19及22品種(系)雜交後代選拔出來,其中母本KG19,花瓣顏色是粉白底、橙黃心、大花;父本KG22,花瓣白色、大花,極具香氣,結合了二者的香氣、色彩與大花型等性狀,育出高雄6號,其花瓣底部為粉白色、心部為黃色,具香氣,花穗密集,所以商品名稱為「清秀佳人」,希望其素雅的外型與適度的香氣能引起消費者喜愛。

高雄6號生長勢強,株高依生長環境不同,範圍為100-129公分,植株分蘗性強,每塊地下莖有3-4芽,植株的莖徑為1.53-1.81公分,葉片數為13-15片。花穗長度為18-24公分,每一花穗苞片數目從18-24片,每一苞片可長出2-3朵小花,苞片排序密集,花朵大小為9.0-9.5公分。產量高,一年生單株切花數量為11.7支。抗蟲性佳,對玉米螟及金花蟲罹患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