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丑魚百科 / 養殖小丑魚 / 挑選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挑選
發文日:96/09/20

DSC_089411

       可愛的小丑魚幾乎是海水水族箱不可欠缺的角色,在水族館裡我們可以合理的價格買到不同品種的小丑魚。在水族館中最常見的包括公子小丑、黑邊公子小丑、鞍背小丑、咖啡小丑、紅小丑、透紅小丑、金透紅小丑、黑豹小丑、印度紅小丑、澳洲雙帶小丑、銀線小丑及雙帶小丑等 10 餘種。   

       選買的技巧首先應注意魚體的活力,其次是體表是否有外傷,再看看同缸中的其他魚是否正常。水族館中若有賣人工繁殖生產的小丑魚,當然是以人工繁殖的魚苗為首選,除了品質好,活存率也高,更重要的是這些魚已經被訓練吃人工飼料了,所以接手養殖較容易成功。   

挑選

       臺灣本土的紅小丑及雙帶小丑,如是漁民利用網具捕獲,則可得到較高的活存率。從國外進口的小丑魚品質普遍不佳,原因是東南亞地區漁民捕捉小丑魚大都是使用氰化物,容易造成魚體本身內臟受到損傷,經捕獲再送到台灣一連串的運輸,體力更形虛弱,抵抗力明顯降低,使其容易受到病原菌的感染,因此國外進口之野生小丑魚養殖過程死亡率高達 60% 以上。

  體型一大一小較易配對成功 -公子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