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常見芭蕉品種介紹 / 李林蕉(美人蕉,佛手蕉) / 李林蕉(AA)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李林蕉(AA)
發文日:96/09/20

李林蕉(AA)

李林蕉(Pisang Lilin) 又稱「牛角蕉」、「樹蕉」、「佛手蕉」。

「李林蕉」一名應是從馬來西亞原名Pisang Lilin翻譯而成。本種引進台灣年份不詳,應在民國70年以前。本種記述,最早出現在72年出版的「台灣青果名錄」。「李林蕉」為可食用二倍體,不具種子。株型較細小,株高約250公分,假莖瘦小,黃綠色。葉片直立而窄長。雄花苞短小,呈短披針型。果穗傾斜,呈不對稱,重約5~10公斤,約6~9把果手。果指細長而尖,呈S型,為重要特徵。果皮青綠色,催熟後為淡黃色。果肉細緻、味甜帶酸、風味中等。生育週期較短,約10~11個月可採收,宿根種植更短。現今只在南部農家後園偶有種植。「李林蕉」抗病性強。對葉斑病、黑星病均具抗性。在一些報告中,認為它不抗黃葉病。但根據近年觀察,在病園中連續種植數年仍未見感染。因其抗病性,並可提供大量花粉,「李林蕉」廣被使用為雜交育種材料。

李林蕉植株  李林蕉果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