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常見芭蕉品種介紹 / 紅皮蕉 / 紅皮蕉 (AAA)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紅皮蕉 (AAA)
發文日:96/09/20

紅皮蕉 (AAA)

別名:Morado (菲、中南美),Pisang Raja Udang (馬),Kluai Nak (泰),Red Dacca (澳),Rouge (非洲),蘋果蕉   

紅皮蕉因果皮呈暗紅色而得名。本種遍佈全球蕉區,在東南亞及中南美洲均普遍種植,但多為庭園式栽培,少有大量種植。臺灣在旗山、埔里、集集、花蓮等地也有少量栽培。   

紅皮蕉植株高大,生育期長,達18個月。假莖呈深紅色,產量中等,平地約12~15公斤。在稍高地區,產量較高。果指屬中型大小,肥短而直,果肉呈黃白色,味甜而香,肉質較軟,口感不及一般香蕉。   

本種常有體突變發生,假莖及果實會變為綠色,稱為青皮蕉。在臺灣中部曾發現紅綠各半的果房。

紅皮蕉植株  紅皮蕉果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