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芒果活動報導 / 當芒果遇上米漢堡,「食」出健康又滿滿的活力元氣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當芒果遇上米漢堡,「食」出健康又滿滿的活力元氣
發文日:102/08/02
日期: 102 年 7 月 11 日

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1 樓記者會

  炎炎夏日芒果盛產,正是品嚐的好「食」機,農糧署和本場於 本( 102 ) 年 7 月 11 日在農委會共同舉辦「 7 月芒果最對味,讓您活力健康滿滿」芒果行銷推廣記者會,由農糧署李蒼郎署長、本場王仕賢場長、南區分署陳俊言分署長及運產加工組戴登燦組長等人共同行銷,邀集記者媒體一同參與宣傳。目前正值芒果盛產期,價廉物美,且今年的產量和品質皆比往年好,價格便宜且營養豐富,「愛文」芒果更是果中極品,果肉橙黃柔軟,細膩而且多汁,纖維細、風味甜具清淡芳香,令人垂涎欲滴,邀請民眾一同品味夏季芒果的消暑好味。

  本場芒果專家張錦興博士在現場展示並介紹 20 多種臺灣芒果改良品種,包括愛文、金煌、凱特、海頓、台農一號、台農二號、玉文六號、黑香、金興及農民黨 1 號品種等,並教導民眾挑選如何優質芒果, 例如愛文芒果, 果皮應為深紅色,果肉淡黃,果核小且纖維少,肉質細緻,芒果香氣四溢。

  國內芒果品種多元,除鮮食及加工外,亦可將芒果入菜或做成甜點,記者會上本場陳曉菁副研究員利用芒果和米食做出今夏最「 In 」的芒果活力餐~兒童餐、仕女餐和型男餐等,滿足各年齡層消費者需求,型態涵蓋芒果米漢堡、芒果蔬食捲餅、芒果壽司、芒果手捲、以及芒果米糆包、米蛋糕等各式餐點,同時搭配芒果冰沙、優格、奶酪和布蕾等甜品, 要讓 民 眾可以在家手作芒果料理,健康美味看得見。炎炎夏日, 當七月對味的芒果遇上米漢堡,「食」出滿滿的活力元氣!

  農糧署強調芒果新鮮風味佳,嚐鮮趁現在,國產芒果不但品質優良且價格實惠,為提供機關團體優惠芒果訂購,本 (7) 月 4 日已啟動芒果產地直銷大訂單優惠措施,請至該署所輔導新北市農會設置的「真情食品館」 (http://www.ubox.org.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國產蔬果產地直銷芒果大訂單優惠專區」下載訂購單傳真訂購。消費者如少量訂購芒果,亦可享受宅配到府服務。民眾如有需要購買產地直送的芒果,該署已透過全國農會超市系統、大訂單優惠措施及國產蔬果優惠訂購平台等提供行銷通路,歡迎機關團體及消費者把握良機踴躍採購。

  後記:記者會現場感謝農業推廣課李月寶課長的指導和農糧署運銷加工組十多位同仁協力佈置會場,而事前準備工作上有郁琴小姐協助採買食材,蔬菜研究室博彥先生友情協助製作芒果壽司,當天一早靜枝小姐和威舜先生犧牲睡眠協助食材刀工處理,以及果樹研究室所有同仁連續 2 日處理芒果食材,才得以在 2 天時間內完成交辦任務,併致謝忱。
(文 / 圖 陳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