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芒果小檔案 / 芒果家族 / 愛文芒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愛文芒果
發文日:97/03/20

愛文芒果

於西元1954年由農復會自美國佛羅里達引進,因產量穩定不易隔年結果,頗受生產者之歡迎。植株可高達4公尺,為方便於栽培上之管理作業,果農勵行矮化作業,株高降至2.5公尺以下。

產期約在5~7月,花穗紅色,小花黃色,新梢暗紅色,30天後轉綠;果實紅色,外表色澤鮮豔,皮薄肉細,幾無纖維,味香多汁,食之甜中帶酸、酸中帶甜。

果重約320~500公克,果實長寬厚為14.0×8.1×7.3公分,糖度12~15Brix,酸度0.21%,糖酸比57,種子細小且薄,只佔果種的7.3%,廣受消費大眾之青睞。

然抗病性弱為其最大缺點,果實在採收後之櫥架期很短,容易發生炭疽病,使果皮產生不規則的黑點,有礙觀瞻。然此等果實表示成熟度充實,為最佳之食用時期。近年來政府積極研發愛文品種的保鮮處理及開拓國際外銷市場,目前栽培面積約7,800公頃,佔芒果總面積的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