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芒果小檔案 / 芒果的生態 / 生育習性-台灣各栽培地區之週年生育習性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生育習性-台灣各栽培地區之週年生育習性
發文日:98/08/26
由美國引進的品種,以愛文最受生產者及消費者之喜愛,主要產區分佈於屏東、高雄、台南等地區,其餘如嘉義縣水上鄉,南投縣水里鄉、台中縣新社鄉等只有零星栽培。愛文品種在不同地區栽培,開花期及結果期受溫度之影響很大,溫度高,自開花至採收期間短,反之則長。屏東地區愛文品種的開花期約在12月中~下旬,1~2月結幼果,3月為生理落果期,4月為果實肥大期,5月為成熟及收穫期。高雄、台南地區一般開花期約在1~3月,開花期分為早、中、晚三期,早期花在元月或元月以前零星開放,中期花在2月,晚期花在3月開放,早~中期花有較佳的結果率,晚期花最差,早~中期花時常遭受冷霜危害。4月為幼果期,亦為生理落果期,為數眾多未經授粉的單偽果,大部份在此時落果,5月~6月中旬為果實肥大期,6月下旬~7月為成熟及果實採收期(凱特等晚熟品種可延後至8~9月採收),8月~11月為生育期,12月為花芽分化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