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乳品加工小教室 / 發酵乳 / 發酵乳的選購與保存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發酵乳的選購與保存
發文日:97/11/07
如何選購發酵乳?
1.目前市面上的發酵乳以對腸胃道有益的保健功效為主,選擇大廠牌且有健康食品認證者較佳。
2. 一般國產發酵乳需要冷藏,選購時要留意使用期限。有些進口產品標榜不必冷藏,實際上產品經過殺菌已無活性菌,失去對腸胃道的保健功效。
3. 選購發酵乳也要注意到營養成分,因濃稠和凝態發酵乳本身是酸性,但為了符合大眾口味,添加了一些糖分、水果或是果粒調合味道,或經糖水稀釋的發酵乳,所以熱量比較高。因此糖尿病或體重過重的人可選擇原味的濃稠和凝態發酵乳,或注意口味的選擇與產品營養標示,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發酵乳的保存
含活菌的發酵乳雖然在冷藏中菌仍會繁殖,因此在使用期限內儘早飲用完畢風味較佳。小瓶發酵乳開封後最好一次喝完,有些朋友不喜歡冷飲,可自冰箱取出放在室溫不拆瓶口,回溫10-20分鐘後再飲用。若是大瓶包裝,每次取適量後需馬上放回冰箱冷藏保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