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羊羊灑灑 / 山羊考古史 / 山羊考古史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山羊考古史
發文日:103/09/09
  • 冰人奧茨最後的晚餐是羊肉
     
  • 還記得1991年9月兩名德國人在意大利境內的阿爾卑斯山探險時發現的冰人奧茨嗎?起初這兩位探險者以為冰人是一位發生意外的現代登山者,後來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這並不是意外死亡的現代登山者,而是一件也許有著5000年歷史的無價之寶。
     
  • 2005年時,義大利博爾扎諾市木乃伊與冰人研究所微生物學家弗蘭克(Frank Maixner)率領的一個研究小組對冰人奧茨的胃進行了電腦斷層掃描(CT),研究人員採集了奧茨的一些胃內容物樣本並對動物纖維進行DNA定序,結果發現奧茨在死亡前的兩個小時內進食了高山野山羊肉。
     
  • 美國《科學》周刊報導,冰人奧茨在5000年前死于阿爾卑斯山脈之前的兩個小時之內,吃下了人生的最後一頓飯——高山野山羊(Alpine ibex)的肉。
     
  • 這是科學家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市召開的第七屆木乃伊研究世界大會上提出的結論。研究人員對奧茨進行新的基因組定序以及詳盡的牙齒分析,同時還斷定冰人有著褐色的眼睛,並且可能不太愛刷牙。
     
  • 研究人員在大會上報告說,這一器官被上移到一個不同尋常的位置,並且它看起來很鼓。當他們採集了一些胃內容物樣本並對動物纖維進行了DNA定序後發現,奧茨在死亡前的30分鐘到兩個小時之內,剛剛進食了高山野山羊肉(高山野山羊是一種通常生活在高海拔地區,並一度被認為具有藥用價值的動物)。
     
  •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法醫學家尼爾斯(Niels Lynnerup)認為,新的發現非常“尖端”。他說:“我們正在一步步接近冰人的最後時刻。”

(資料來源:http://jgospel.net/news/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