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羊開泰~NEW~ / 台灣山羊的家族 / 育成品種-墾丁山羊(Kenting Goat)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育成品種-墾丁山羊(Kenting Goat)
發文日:111/06/27

本土品種-墾丁山羊

墾丁山羊為結合三品種優勢所育成之肉用山羊,使用黑色波爾種公羊,與努比亞及台灣黑山羊恆春品系雜交一代母羊,進行級進育種,最後依性能比較選定含有87.5%黑色波爾、6.25%努比亞山羊及6.25%臺灣本土黑山羊的級進2代,做為選育基礎品種,育種目標期望有波爾山羊的快速生長與耐粗飼特性,以努比亞山羊改善成優良肉質及良好母性,並兼具臺灣本土黑山羊抗病及黑毛色,使墾丁山羊為一種長得快、肉質佳、環境適應性強的混血新品種羊隻,並於104年6月通過農委會新品種登記,正式命名為「墾丁山羊」。

墾丁山羊屬於中大型羊種,其料理品評受業者好評肯定,而耐粗飼與生長快速等優點,非常適合自然農法生產體系,亦可朝建立特殊品牌羊肉產品與用途的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