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羊開泰~NEW~ / 台灣山羊的家族 / 台灣乳用品種-吐根堡(Toggenburg)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灣乳用品種-吐根堡(Toggenburg)
發文日:111/06/21

台灣乳用品種-吐根堡(Toggenburg)

吐根堡原產於瑞士,由於在Obertoggenburg地區的數量最多,因此而命名。吐根堡的毛色固定。

 

外  觀
全身毛色容許由淺咖啡至深巧克力色之變化,但臉部兩側自身根至鼻尖須各有一白色條紋,耳朵、四肢膝蓋以下、頸部肉垂附著處為白色。吐根堡耳朵直立、毛髮長短不一,有些在背部、下腹部及大腿部有長毛出現。體型較其他品種略短小,屬中型品種,母羊體高至少66公分以上,體重55公斤以上。公羊體高則至少71公分以上,體重70公斤以上。
 
生產性能
吐根堡的乳房與體壁附著緊實,乳型呈飽满的圓球形,泌乳期長,有些母羊在產後沒有再配種的情況下,可連續搾乳達兩年。因能適應多種氣候環境,產乳量比較不受緯度及季節的影響。305天平均產乳量約700~900公斤,羊乳品質佳,適合生產乾酪(起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