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羊開泰~NEW~ / 世界的山羊 / 世界知名山羊品種-喀什米爾山羊(Cashmere)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世界知名山羊品種-喀什米爾山羊(Cashmere)
發文日:103/08/29

世界知名山羊品種-喀什米爾山羊(Cashmere)

其名源於印度西北方與巴基斯坦邊界處外的喀什米爾山區(Kashmir)。喀什米爾山羊角呈盤繞狀及耳朵下垂或呈水平,有灰、褐、白三種毛色,通常為白且長的羊毛,羊絨一般於春天脫落,羊毛直徑直徑約14-16 micrometers,被喻為纖維寶石的喀什米爾羊毛非常的輕暖,可做成毛衣、外套、毛帽毛襪,及厚織的圍巾披肩等產品。世界羊絨產地有中國 (內蒙古、新疆、甘肅、山西、陜西、青海及西藏) 佔60%、土耳其、蒙古、伊朗、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澳洲及紐西蘭生產。

喀什米爾山羊因其不活潑好動,因此容易圈養飼養方式較毋需管理,但需有遮蔽物;在與大自然阻隔情況下,雙層羊毛夏天有脫落情形。當每年修剪羊毛時成熟公羊約有1.1kg(2.5磅)羊毛,包含粗羊毛及約20% 的喀什米爾羊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