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山羊吃什麼 / 國產主要草種的栽培利用 / 狼尾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狼尾草
發文日:99/07/23
  • 特 性:
    多年生熱帶禾本科牧草。
     
  • 種植方式:
    以含兩個芽之切莖(3個月齡較佳)插植或全莖苗種植。切莖插植行距5 0 ~ 1 0 0 公分, 株距5 0 公分。全莖苗行距80~100公分。矮性品系行株距50×50公分。排水不良地區最好能做排水溝並作畦栽培。種植適期3~9月。
     
  • 施 肥:
    新植及每年一次施用複合肥2號400~600公斤/公頃,每青割一次,追施複合肥1號400~600公斤/公頃。
     
  • 收 穫:
    種植後40~50天刈割一次,刈割後灌水、施肥促進生長。第二次以後夏季約5~8週,冬季約8~12週收穫。刈割留樁高度離地面約5~15公分。排水不良地區避免於多雨積水時刈割,留樁高度亦應提高,以免莖基腐敗。欲調製青貯者,盡量於日照充分接近中午起才刈割並避免堆積,可獲得較佳的青貯品質。植株過嫩及太老均不利於青貯。
     
  • 利 用:
    青飼、青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