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鵝同精研社 / MD(最少疾病)鵝 / 彰化種畜繁殖場MD鵝舍榮獲ISO9001:2015國際認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彰化種畜繁殖場MD鵝舍榮獲ISO9001:2015國際認證
發文日:106/10/19
彰化種畜繁殖場MD鵝舍榮獲ISO9001:2015國際認證
圖、文/畜產試驗所彰化種畜繁殖場 莊斯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彰化種畜繁殖場在經歷禽流感疫情後,建立了一套清淨鵝隻生產技術。運用這套生產技術,除了順利完成復養工作之外,並在短時間內就重建了最少疾病(Minimal Diseases, MD)鵝群,讓鵝隻生產不受常見疾病的干擾。彰化場指出,運用清淨鵝隻生產技術重建的MD鵝群,例行監測禽流感5、6、7型、鵝小病毒、環狀病毒、鵝出血性多瘤病毒、水禽雷氏桿菌、家禽霍亂及里奧病毒等7種共9項病原,已涵蓋鵝隻常見病原,其亦為目前國內唯一可供應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禽流感病毒相關研究的鵝隻來源。此外,該鵝群之相關生產系統已通過ISO9001:2015認證,並已取得證書,將更可確保其生產鵝隻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