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量香蕉會致命? 農委會闢謠:成年人一天吃6根沒問題

▲▼香蕉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的香蕉,是許多人的所愛。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轉貼吃太多香蕉會致命的報導,農委會今(1)日出面闢謠,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是沒問題的,除非是腎功能較差的民眾,不能攝取過多的鉀,才要避免吃過量的香蕉。

事實上,這名網友PO出2015年的報導,當時一名英國演員說「人如果吃超過6根香蕉就有可能喪命」,但隨後被營養學家打臉,指出要吃香蕉吃到心跳停止、致命,可能要一次狂嗑400根才會有鉀過量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一出,農委會製成一張圖破除迷思,針對網友的造謠「六根蕉致命法」,其實成人一天攝取六根香蕉是沒問題的,但同時提醒腎功能不好的民眾,不要一次性大量吃掉過多的香蕉,最後還是強調「不論什麼食物都不要過量攝取」。

▲▼農委會表示,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是沒問題的。(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表示,成年人一天吃6根香蕉是沒問題的。(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另一方面,營養師趙函穎曾指出,香蕉富含維生素B6、維生素C、鉀、鎂等礦物質,能夠補足人體不足之營養素,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但建議一次一根就好。

香蕉即便看似營養均衡,但也不能吃太多,趙函穎說,由於水果中的果糖須靠肝臟代謝,因此本身三酸甘油脂過高或肝臟功能差者不能吃太甜食物。另外,腎臟有問題的人也禁吃高鉀的香蕉,「如果有慢性病的問題,要與營養師討論水果攝取量,以免傷身。」

►DIOR化妝包搭配經典保養、爆款彩妝,買到賺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