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文中學小香蕉志工隊 暑期親子才藝深入社區

台中市弘文高中畢業校友小香蕉志工隊熱心公益活動,連續四年配合平興里李文基里長,辦理暑期親子才藝活動,今天下午前往平興里辦公室,舉行手躑機與熱縮片親子課程教學,讓餐與的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

手擲機製作過程看似簡單,但極具有科學及力學的原理,磨製機翼斜角與機頭鐵釘數量都會影響手擲機飛行時間及距離,讓學生體驗飛機飛行的升力、重力、阻力及推力的觀念,具有寓教於樂的課程,適合親子合作動手完成。

熱縮片的教學過程,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趣味的化學實驗,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及家長了解可塑性塑膠,受熱變形可塑造的特性,推動減塑的觀念,明白塑膠繞脹冷縮的原理,課程中看似一般的塑膠片經彩繪後,用熱風槍縮小到六倍,塑膠片如同變魔術般的變化,讓孩子們留下深刻印象。

四年來,弘文中學小香蕉志工隊積極參與平興里暑期親子活動,弘文志工學生指導社區小朋友的學習過程,同時看著小朋友努力的完成自己的作品,更是令人感動的成果,看著小朋友們的笑容與分享的快樂,就是弘文志工學生最開心的回饋,向方感謝平興里李里長用心規劃,讓弘文志工學生有機會參與社區活動,更加契合了12年國教適性揚才的理念,藉由多元展能的學習過程,讓孩子找到自我、建立自信,以協調合作、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各項考驗及挑戰,培養學生核心素養與終身學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