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芒果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 農糧署澄清:不實謠言

▲網傳芒果果農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農糧署澄清是不實謠言。(圖/記者楊惠琪攝)

▲網傳芒果果農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農糧署澄清是不實謠言。(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芒果採收季節,最近網路流傳一段有果農違法使用「益收生長素」來催熟芒果的影片,吃多了恐引發健康疑慮。農委會農糧署今(15日)發布新聞稿澄清,政府已於103年5月核准「益收生長素」使用在芒果上,作為生長調節之用,衛生福利部並訂有1ppm的殘留容許量標準,因此芒果使用「益收生長素」並無違法。

農糧署說明,芒果屬更年性果實,果實在樹上生長發育近成熟時會自然產生乙烯,使果皮轉色、果實硬度下降、糖度上升等後熟現象,而「益收生長素」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早已廣泛運用在作物栽培上,我國於103年5月間已核准使用,衛生福利部並訂有1ppm的殘留容許量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該影片是早年所拍攝,研判是在103年之前,內容多為不實謠言,請民眾切勿聽信及轉傳,以免影響農民及消費者權益。目前農民可依據公告的使用方法進行田間使用,促進果實產生乙烯而達到調節果實成熟的作用。相關訊息可參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議訊息澄清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