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慘了!彰化產量大減8成 緊急申請現金救助

彰化縣西瓜產業,今年以來不太順利,年初遭寒害、開花期受雨害,近期則是遭大雨侵襲,全縣產量大約只剩兩成。縣長王惠美今(16)日冒雨勘災,面對血本無歸的農民,要求中央農委會將彰化縣境列入天災現金救助,從優認定,盡速撥款,協助農民度過難關。(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西瓜栽培面積達有257公頃,分佈在二林、竹塘、芳苑、福興、鹿港等鄉鎮,年初以來接連遭到冷氣團侵襲、3月大雨摧殘到近期強降雨3度危害,瓜農表示,今年西瓜遭到前兩波危害,原本著果率就不佳,不少果實不是畸形、就是裂果,近期的豪大雨更是全面性受損,收成率剩不到2成。

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獲報後,由農業處緊急會勘、並向中央農委會陳報,因受災面積擴大,已爭取全縣西瓜作物都列為天然災害救助災區,待農委會公告,農友就可向鄉鎮公所提出申請。

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表示,近期氣候不穩,已陸續向農委會爭取改良種芒果、水稻越光米、龍眼、荔枝和西瓜等作物,都列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農損項目,希望協助農民度過難關。